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织建设>>内容
 
我区律师行业党委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2-07-16 人气: )

7月15日下午,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律师行业委员会党员大会召开,会议由工委(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司法局局长何建明主持。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以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何建明等7名同志任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其中何建明同志任书记,陈建丽同志任副书记,并对当选委员的具体职责进行了分工安排。

工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蒋丽出席会议,并提出三点期望和建议:一是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强基固本,坚持把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三是要示范引领,努力锻造一支让党和人民放心的高素质人民律师队伍。

近年来,全区律师行业从业人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律师党员数量快速增加,目前全区现有律所26家,从业人员约267人,党支部16个(含1个联合支部),中共党员102名(其中预备党员7名)。下一步,在区律师行业党委的带领下,全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勠力同心、砥砺奋进,不断提升行业党建质量,引领保障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区全力推进“三大工程”、当好全市“532”发展战略主力军贡献法治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