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织建设>>内容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青年代表“七一”专题座谈暨“百团青春走基层”机关实习体验团集体见面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06 人气: )

为深入学习全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决策部署,推进“百团青春走基层”计划走深走实,7月4日上午,团区委召开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青年代表“七一”专题座谈暨“百团青春走基层”计划机关实习体验团集体见面会。

区党工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级机关工委书记、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蒋丽,团区委书记陈俊玮,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专班成员单位职能处室负责人,区相关单位团组织负责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青年代表以及“百团青春走基层”机关实习体验团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区委副书记朱菁主持。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高新区创新展示中心和区级机关党群服务中心。展厅聚焦五大明星城和高铁新城特色,塑造多元互动的科技展示和视觉冲击的记忆秀场,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党群服务中心集教育、展示、互动、管理和服务为一体,以序厅、品牌、书香、勤廉等多个主题区域为主线,整合链接各类优质资源,达到了很好的现场教学目的。

会议现场,蒋丽指出,要立足新时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锤炼“严、快、实、硬”四种作风,在重大项目、重要事项、重点工作中提高执行力,在攻坚克难中提高创新力;珍惜“百团青春走基层”计划提供的机会,务实工作,努力奋进,为高新区发展贡献力量。要团结新青年,坚定不移打基础、强体系。进一步摸底排查新兴青年群体领域组织情况,通过党群同步建、党组织带动建等方式,加强新就业群体的组织覆盖;在党组织、团组织和青年之间搭建沟通桥梁,落实团组织“推优”制度,将优秀青年骨干培养成为工作力量,凝聚更广泛青年;通过“百团青春走基层”计划等工作抓手,积极引导青年到基层开展实践,加强对基层青年人才的典型选树和宣传表彰,营造“在基层成长成才”的浓厚氛围。要展现新作为,坚定不移争示范、促发展。充分用好联席会议长效机制,统筹各方资源,推动信息共享,引导和鼓励更多新就业群体以劳动提升价值;增强政策措施、活动组织等方面的针对性、实效性,在提升学习提升、婚恋交友、创业就业等精准服务的同时,帮助来区就业创业青年人才解决生活和租房、购房等方面的后顾之忧;时刻着眼“打造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的城市”这一目标,凝聚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为新时代基层治理作出新的贡献。

陈俊玮传达了全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精神,从与会青年实际出发,阐释了区委周庆书记所强调的“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立足‘常高常新’的目标导向,奋力迈出高质量发展走前列的坚实步伐”“贯穿从严从实的基调要求,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引领保障各项事业发展”的具体要求和对青年实践的指导意义。他同时从“常怀感恩之心,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大局之心,助力高新发展”“激发进取之心,不负青春韶华”三个方面,勉励广大青年积极运用“百团青春走基层”计划所提供的舞台,展现青春风采,助力高新发展。

来自快递物流、网络主播、数字经济、交通运输、外卖送餐等行业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青年代表以及“百团青春走基层”机关实习体验团成员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参观感悟和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立足本职,青春建功,为全区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团区委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决策部署,加强对广大青年特别是新兴领域青年的联系、服务和引导工作,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为推动新北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为强大的青春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