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织建设>>内容
 
退而不休 助残圆梦——周纪龙助残圆梦工作室
(发布日期:2022-05-27 人气: )

周纪龙是常州市新北区春江街道的一名退休干部。入党46年来,他始终以初心不改的情怀默默地燃烧自己,奉献光和热。退休后,他组织创办了新北区残疾人就业圆梦中心,开展精准扶贫助残的志愿服务,把“我要”“你给”变成“我行”“我实现” ,帮助残疾人自立自强。

授人以渔,助力残疾人就业圆梦。从2013年11月春江社区残疾人加工坊正式开业,到2014年成立残疾人就业圆梦中心;从最初一个工作室帮助15名残疾人实现就业,到目前成立18个工作室,吸纳300余名残疾人实现就业,圆梦中心累计实现工资收入1200余万元,在周纪龙的带动下,全区形成了助残就业“一条龙”服务,这种“常州助残”模式被江苏省残联在全省范围内推广。

授人以愉,助力残疾人树立信心。圆梦工作室内设残疾人手工制作室、康复训练室、活动室等10个功能室,主要为中轻度肢体、智力和精神残疾人提供庇护性就业、日间照料、康复训练、免费送餐等服务。每天工作之余,还安排固定时间组织大家进行康复训练。在工作室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残疾人从生活困境中走出来,练就出不为挫折退缩的坚强意志品格,更为自己的努力换得的人生光彩而自豪。

授人以誉,助力残疾人赢得声誉。工作室致力于将残疾人培养成优质人力资源,常态化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定期组织技能竞赛,不少残疾人已经成为特定领域的“工匠”,并从中找到了人生价值与社会认同感。近年来,工作室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周纪龙乐此不疲地分享着残疾人自强不息、勇敢追梦的向上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程度。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