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织建设>>内容
 
建强“党建能量站” 畅通道路货运“红色动脉”
(发布日期:2022-05-27 人气: )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聚焦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通过建强组织、优化服务、党员带动等举措,畅通道路货运“红色动脉”。

高扬党旗,强化组织引领。依托园区、镇(街道),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行业底数调查摸排,采取“管理信息系统+属地组织”双向筛查模式,快速掌握信息底数。组织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活动,通过各级联动、上门排查,摸清党员底数,理顺组织关系,建立党员信息库,落实一人一档动态管理。截至4月,已摸排5000余家道路货运业户,其中省级物流基地4家、重点企业11家、示范园区1家,货车司机1500余人,其中党员42名。结合道路货运企业、平台公司、个体户等实际情况,发动党组织应建尽建,探索成立道路货运行业党委,以支部为依托,以线上学习为主、线下活动为辅,确保货车司机“流动不流学”。

统筹资源,强化服务引领。有效整合资源,先后在运输线路、配送站点设立一批服务驿站,全面提升服务效能,打造“有温度的家”。如,依托奔牛镇聚盟物流园,探索建立“龙城红色驿站”,配套公寓、食堂、超市、洗衣房、健身房等功能设施,重点解决货车司机在工作中吃饭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今年,全区预计重点打造5家“龙城红色驿站”“红色服务吧”。镇(街道)组建以党员骨干为主的“敲窗小分队”,为排队等候的车队以及滞留在道口的货车司机们递上“餐饮爱心包”。并在高速道口、国省道等卡口一线,全区设立15个“暖心驿站”,为货车司机提供政策咨询、免费防疫物资发放、核酸检测等多项服务,确保运输安全、人员安全、物资安全。

党员先行,强化先锋引领。探索以党建引领、党员示范为突破口,将“龙城红色驿站”作为组织动员货车司机和从业人员参与基层治理、履行社会责任的工作平台,积极引导道路货运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如在武汉疫情期间,辖区物流企业主动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排除万难顺利将手术室设备材料和救援物资送达湖北;在常州疫情期间,辖区物流企业连夜从外市将核酸检测设备运回,及时送到全市5个检测点,保障检测工作顺利开展。注重加强内部培养,指导企业从党员中培养选拔车队队长,着力彰显党员骨干树立行业标杆、增强团队凝聚力的示范带动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