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织建设>>内容
 
党建引领,助力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05-27 人气: )

产业是城市发展的命脉,是城市生存的重要支撑,是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龙虎塘街道经济和科技发展局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引领,不断夯实智慧能源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基础,打造产业发展“主阵地”、夯实项目建设“主战场”、引领辖区发展“主引擎”,不断提升企业服务力度,助力辖区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打造产业发展“主阵地”,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大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经济和科技发展局党支部,充分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坚持以天合光能为龙头,不断招引和培育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形成具有广泛集聚效应的光伏产业研发和生产集聚地,同时加快帮助推进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推进智能传感领域发展,以智能传感小镇为依托,提供辖区传感器生产、研发、应用平台,实现传感器企业之间的合作,推进辖区三生融合发展。

夯实项目建设“主战场”,经济和科技发展局党支部不断强化“小高工作室”重大项目服务能力,打响“小高工作室”服务品牌,建立多部门联动协调工作机制,以“一企一策”“一对一服务”落实项目建设工作,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实现项目服务“零时差”,推动优质项目尽快建设、竣工、投产,才能更好的为地区产业发展注入动力。以服务为导向,为企业向上争取资金,出台相应配套政策措施,解决好企业建设用地、企业融资、引进人才和审批服务等方面的问题。

引领辖区发展“主引擎”,以党建为引领,树旗帜、指方向,提升全体人员政治素质,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带领部门全体党员发挥部门党建联动作用,探索政府党建与企业党建发展新模式,使政府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业务互动结合,促成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辖区企业党建精神内核,将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的精神投射到企业经营建设中,在城市发展的轨道上,做好企业转型升级、人才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服务,以强大的党建精神力量,引领辖区产业发展“主引擎”。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