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织建设>>内容
 
龙虎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支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03-17 人气: )

近年来,城市机动车数量骤增,远超初期规划配置,停车难的问题逐渐凸显,从而造成部分车辆占用人行道板及绿化带停车,影响行人通行、市容环境的同时,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针对此现象,龙虎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支部发挥党组织先锋堡垒作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城警联动,执法为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常州市城市规划法》等法律法规,结合本区域道路上出现的违停、乱停等实际情况,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前期调研、与交警部门座谈、参与执法流程培训等方式,做足准备、整装待发、利刃出击,协助交警部门,重点针对临街建筑退红线区域车辆侵占绿地、强占人行道板、占压市政管道及消防通道等现象级问题展开专项整治。

立规厉行,强化管理。在有章可循,有法可依的基础上,更要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针对违停、乱停现象,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加强巡查频率,及时制止乱停车行为,并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对违规驾驶员进行处罚,针对违停现象,执法人员张贴温馨告知,并短信告知车主限时整改,如车主在规定时限内未及时整改,执法人员将车辆信息上传至平台,经由交警部门审核后,张贴违停罚单。

文明风尚,共同营造。截至目前,执法局党支部共出动党员干部120余人次,张贴发放《违法停车温馨告知单》400余份,开具《违规停车处罚单》65份,短信劝离92人,现场劝离教育45人,较好地维护了辖区停车秩序。后期,支部将以强化管理为主,建立长效管理与行政执法相统一的机制,以点带面,共同构建遵守秩序,文明停车,美美与共的社会风尚。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