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党员先锋队”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堤坝”
(发布日期:2022-03-23 人气: )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各级党组织闻“疫”而动、迎难而上,组建“党员先锋队”,当好“守护员”“服务员”“督导员”,用实际行动筑牢夯实“红色堤坝”,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实打实”当好“守护员”。全区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冲锋在前,严格落实防控关、入口关、信息关、管理关“四道关”,切实为群众构筑起坚实的防疫屏障。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建立“企业党委—部门党支部—车间党小组—党员责任区”工作体系,完善疫情防控组织链条。企业党员主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作出承诺,主动负责信息排查登记、消毒消杀、体温检测和核酸检测等工作,带领广大职工冲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第一线。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向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捐赠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杀用品及营养方便食品等50万元防疫物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魏村街道借助科技力量高效防疫,组建党员攻坚队,连夜给辖区17个村(社区)的48个核酸检测采样点都安装了高清摄像头,所有点位现场画面以及应急广播系统全部接入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管理平台,实现核酸检测音视频远程指挥,有力保障实时、精确、便捷、高效的核酸检测秩序,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心贴心”当好“服务员”。全区党员防控先锋队把“下沉”基层、服务群众贯穿于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针对因疫情带来道路管控等原因,造成大量企业员工滞留问题,龙虎塘街道拾壹梧桐人才公寓联合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及时摸排辖区企业两地员工数量,紧急启动改造计划。同时与原本已经定下人才公寓的企业协商,最终企业同意优先供员工紧急使用。截至目前,已解决星宇车灯、天合光能、大华锁厂、安费诺汽车连接系统(常州)有限公司等十多家企业700余名员工的住宿难题。在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为解决外籍人士语言不通、App无法注册等问题,商务局党总支及时抽调20名党员骨干组成工作专班,及时发布《致在区外籍人士的温馨提示(中、英、日、韩四语)》,现场为外籍人士提供日、韩、英、德等翻译工作,600多名外籍人士顺利完成核酸采样。同步出台外籍人士凭“两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可在区内商超出入的配套政策,温馨的服务得到了辖区外籍人士的满满点赞。

“面对面”当好“督导员”。围绕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重点环节,区级机关职能部门坚决扛起监督责任,下沉抗疫一线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见到成效。区纪委监委下发《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提示》,成立由党员为主的13个督查检查小组,围绕建筑工地、隔离酒店等重点场所,交通卡口管控、全员核酸采样以及疫区来常人员排查管控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四方”责任和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区各纪检监察组织检查单位场所累计729个,发现各类问题66个,均已现场反馈,力促立行立改,推动全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区经发局党组先后由党员干部组织成立防控组、企业巡防组、高速道口支援组和流调现场工作组。9个企业防控巡查组全面下沉一线,协调联动板块,重点对企业防疫方案、核酸检测、消杀落实等情况检查,督促企业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区市管局党组积极组织党员骨干深入一线,重点检查各零售药店暂停销售“四类药品”情况。截至目前,累计检查药店609家次,进一步督促药店落实疫情防控的企业主体责任、哨点监测的社会责任。强化价格监管,对辖区内农贸市场、粮油批发市场、大型超市开展检查,确保市场价格稳定。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