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织建设>>内容
 
打造党群服务中心 吟创综合服务之家
(发布日期:2022-03-16 人气: )

2022年,龙虎塘街道吟龙社区党支部继续以“吟创优+”党建品牌打造为主线,做好吟扬党旗抓党建、吟聚众力善治理、吟愿民生优服务三方面工作,推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将吟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成为安民、便民、乐民的综合服务之家。

抓党员教育管理,建实基层党组织。把社区党支部建设成为党员干部的精神堡垒,以“三会一课”为抓手,引导全体党员参加集中学习、组织生活会、志愿服务等组织活动,不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参与社区建设。2月以来,社区党支部以冬训工作为抓手,以学习强国、支部微信群为阵地,通过集中上党课、观看教育片、交流学习心得等方式,引导党员开展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总结个人情况做好民主评议,对照自身情况查摆个人问题,开好组织生活会,敦促党员提升争先进位意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建设好党员志愿者队伍,引导党员干部参与到疫情防控、便民宣传、困难群众走访等志愿服务工作中来,继续发挥好党群议事亭作用,党员参与社情民意收集及意见建议反馈工作,为社区建设出谋划策。

抓党建项目推进,建好综合服务之家。坚持党建引领,建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做好建、管、用三方面工作,各阵地开放共享,将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为多功能社区服务综合体。一是加大力度“建”,着力在“提档升级”上下功夫。合理布局一站式服务大厅、多功能会议室、警网融合工作站等功能室,并配套相关必要设施,力争实现办公空间最小化、服务功能最大化。定期召开党群服务中心施工联席会,稳步推进工程建设,预计在三月底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体建设完成,各活动阵地硬装结束;二是优化配置“管”,着力在“拓展功能”上下功夫。以“吟创优+”社区品牌为主线,加强各阵地内部的“软装”,突出各阵地的功能特点,彰显社区文化。按照警网融合工作站、妇女儿童之家、居家养老中心等阵地特点进行氛围布置,凸显开放、共治、优佳的社区文化。坚持一室多用、功能整合,最大限度拓展党群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三是强化服务“用”,着力在“便民高效”上下功夫。不断优化“窗口”服务,全科社工提供便民服务,简化办事程序,高效服务群众。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功能作用,开展好一站式服务大厅、警网融合工作站、妇女儿童之家等阵地活动,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密切党群联系、构建和谐、深化治理的综合服务平台。

抓党风廉政建设,建强为民干事队伍。落实落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工作部署,提振工作作风,提高干事队伍的服务能力。一是建强干事队伍。制定学习计划,开展好全科社工、志愿服务、网格治理、各类迎检等专题培训,提高工作队伍的业务能力,为社区建设奠定人才基础;二是筑牢廉政之基。定期组织开展作风建设自查,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教育和警示教育,组织好谈心谈话活动,发送廉洁短信、通过开展理论学廉、文娱送廉、畅议说廉等形式,丰富党风廉政活动内容,建设一支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党员干部队伍。

吟龙社区建设党群服务中心,打造开放式社区综合服务体,切实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学习、活动、培训、服务四大功能,党员干部及干事队伍向社区居民提供优质精准的服务,提高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构建党群互动、党群共赢的良好局面。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