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孟河镇:理论宣讲“鲜味”十足 冬训学习灵活有度
(发布日期:2022-02-28 人气: )

连日来,常州市新北区孟河镇积极探索党员冬训新模式,打造“五老”宣讲队伍、拓展冬训阵地、融合本地特色内容,以灵活多样的方式传播新思想、新理论,推动冬训工作接地气、有实效。

推出鲜活宣讲,老同志成宣讲“新力量”。孟河镇拥有着丰富的“五老资源”,其中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老战士3人,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等150余人。连日来,孟河镇充分发挥本地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的威望优势,组建“五老”宣讲队,让他们结合自身经历畅谈农村生活的巨大变化,用生动鲜活的事例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开”。目前,“五老”宣讲队共有10名成员,平均年龄超过70岁,他们的宣讲以深刻的人生体悟、质朴的乡音土话受到了大家的一致欢迎,已开展宣讲超20场。

开辟灵活阵地,打造家门口的“微课堂”。农村党员居住分散,参与集中学习不方便怎么办?连日来,孟河镇南兰陵村针对部分党员的实际困难,将本村的“党建微家”列为党员冬训的阵地之一,着力打造“家门口”的冬训课堂。“‘党建微家’就建在村子里,平时在这里开展协商议事、志愿服务等党建活动,大家都很熟悉。”南兰陵村党总支书记周萍艳介绍道。自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南兰陵村委在“党建微家”内开设接地气的“微课堂”,组织学员讲身边事、道身边理、互动互学,有效解决了部分党员不便参与集中学习这一问题,打通党员冬训“最后一公里”。

突出本地特色,释放党员冬训“红色动能”。孟河镇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土地。结合学习“四史”这一专题,孟河镇深度融合本地红色资源,释放党员冬训“红色动能”。运用本地革命旧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教育引领功能,推出冬训“红色研学路线”,组织党员群众有序参观,身临其境感受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信仰之力、理想之光和奋斗之艰;深度挖掘本地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编撰《孟河红色记忆》一书,为大家提供冬训“活教材”;拍摄本土红色故事短片,为广大党员群众带来感触至深的思想启迪。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