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弘运河精神,塑运河文化——“融·美”大运河文化带
(发布日期:2022-02-28 人气: )

常州市新北区奔牛镇党委以“弘扬运河精神,重塑运河文化”为目标,通过建红河驿站、扬古韵新风,创立“融·美”大运河文化带党建品牌。目前,大运河党建文化带已被列入常州市新北区红色精品路线,这里也成为党员教育的实景课堂和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提升实景课堂魅力,探索党史学习新形式。以大运河党建文化示范带核心区作为活动主阵地,开设“运河畔·青年说”论坛,拓展年轻干部练兵场,引导年轻干部讲好奔牛故事。组建红色宣传队伍,将红色奔牛故事带入校园,举办红色教育主题班会,培养“小红牛讲解员”,让学生成为红色薪火传承的接班人。凝聚党员群众智力,探索基层治理新方式。将“牛人汇—议事堂”作为党员服务群众的特色窗口,变“群众找干部”为“干部访群众”,党员干部利用晚间群众在家的时间,以灵活、宽松、开放的形式,与居民群众面对面围坐、心贴心讨论。结合网格化党建,在大运河沿线建设支部阵地,打造“微课堂”,划好“15分钟红色服务圈”,让党员在家门口参加党组织活动,开展“三会一课”,提升党性修养。发挥党建联盟合力,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围绕红色记忆线、绿色漫步线和农业产业园、廉政文化园,打造以新市村和祁家村为主的“乡村振兴”党建文化示范带。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