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就地过年有温度 共享用工稳岗位
(发布日期:2022-02-03 人气: )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引导来常职工就地过年,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用薪留人、用岗留人、用情留人,让外地员工“想留下”“愿留下”,确保职工安全、平安过年。

用薪留人,提供留常过节补贴。“为积极响应公司号召,今年过节不回家了。春节期间上班工资翻倍,还有每人1000元‘春节留岗红包’可拿,家里人不用担心,平平安安过年最重要。”近日,常州市明宇交通器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来自宿迁的质检员沈静笑着说道。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确保企业在春节前后正常生产,全区企业党组织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引导公司出台各种补助及奖励政策,鼓励员工“就地过年”。常州市明宇交通器材有限公司两个厂区共有员工500多人,其中外地员工占了一半,大部分来自安徽和苏北地区。在公司党支部前期动员下,公司出台对留厂员工发放留岗红包、工资翻倍、伙食补助、年夜饭等系列福利。同时,组建党员先锋队带头深入门岗、车间、食堂等公共区域,落实好防疫物资、水电供应等生活保障。截至目前,公司300余名外来员工当中,已有250余名主动报名留常过年。

用岗留人,开展稳岗就业服务。全区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鼓励企业留工用工,科学制订员工春节错峰放假和调休计划。针对响应号召并主动采取留工举措的企业,区委、区政府及时给予补贴,并对扎实推进措施落实且取得较好成效的企业给予奖励,其中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照入库税收贡献度、工业企业综合评价等指标,分档给予稳岗奖补。各镇(街道)充分发挥“共享用工”平台的作用,帮助节日期间短期用工需求较大的企业,提前对接放假早、富余员工多的企业,促进企业间用工平衡。指导用人单位通过工会组织与外来务工人员协商春节期间工资待遇、灵活用工方式等,稳定就业岗位。

用情留人,开展人文关怀活动。注重发挥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密切联系职工作用,为留常的外来务工人员送上中国结、年夜饭、电影券、读书卡、法律服务等“新春大礼包”,丰富留常外来务工人员春节假期生活,感受异乡浓浓年味。“今年响应政府号召,积极留在常州过年,但还是很担心小孩寒假谁来看护的问题,没想到政府很快就帮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我很感动很暖心,在常州依然可以过一个高兴年!”日前,在新北区西夏墅镇务工的周志强高兴地说。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