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激活党建“新动力” 便民服务“添活力”
(发布日期:2022-04-27 人气: )

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着力打造“井心•井善•井美”政务服务党建品牌,打通神经末梢,延伸服务触角,推出了“家门口办”服务事项,将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业务延伸至辖区24个社区,形成1个为民服务中心,24个便民站点,全域覆盖。

“家住国宾花园的李女士前来社区咨询自己儿媳马上要生孩子了,孩子出生后应该到哪里去办理新生儿医疗保险。”社区工作人员告知李女士现在社区就可以办理了,并告知了相关政策!李女士惊讶的表示现在怎么这么方便,家里下楼就可以办成事!“家门口办”,让群众办事越来越便利。2021年,此项业务已经为辖区10000人次提供了便利。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提升为民服务大厅综合服务能力,行政审批局党总支深入推进“井心•井善•井美”党建品牌与为民服务中心升级改造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资源配置,打造更加便捷舒适的政务服务体验。

硬件设施更丰富。新服务大厅面积共800平方米,配备35个服务窗口,布局彰显“以人为本”服务理念,让群众享受到“一杯热茶、一本好书、一张笑脸”的暖心服务。区域划分更科学。按照“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智能化”标准,统一设置七大功能区,增设24小时自助服务区、信息化填单区,提高公共区域便利性和舒适度。窗口设置更合理。新址一层办理人社综合、公卫许可、户外广告、生育证、残疾人管理相关业务;二层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备案、食品经营许可证、税务服务延伸点相关业务。办事大厅指引更精准、群众办事更高效。服务模式更贴心。着力培育具有三井特色的“井心·井善·井美”政务服务党建品牌,全力打造一体化政务服务“三井样板”,一对一指导、手把手操作、面对面服务。

三井街道行政审批局第二党支部将以便民、高效、专业、规范的服务理念,全面推行民服务方式便利化、条件标准化、流程科学化、管理智慧化、设备智能化,向群众充分展示新时代三井面貌。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