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并肩战“疫” “魏”你守护
(发布日期:2022-04-05 人气: )

魏村街道迅速吹响防疫“集结号”,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闻讯而动,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堡垒矩阵全方位,科技防疫显“身手”。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精密部署、认真研究,迅速绘制疫情防控总体“作战图”,明确目标、细化职责。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前哨”作用,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农村党组织全面实行战“疫”网格化管理,采取“党政领导包片、村干部包村、党员包户”的形式,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社区党组织以网格为板块、楼栋为单位,建立“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党员中心户”的三级防控机制,全面做好人员筛查、预警等工作。医疗卫生和学校党组织“牵手”联盟,全面加强防疫宣传教育,全力做好核酸采样、基础预防、医疗救护等工作。在核酸采样点,远程音视频系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借助科技力量,街道指挥部连夜设立48个音视频系统远程指挥核酸检测采样点,确保指挥调度高效迅速。此外,以“魏民之声”为窗口,由点及面做好社会面及网络舆情宣传,“组合式”打好“疫”线宣传战。

先锋力量齐上阵,党群合力筑同心。党旗引领,冲锋战“疫”最前沿。全街道17个村(社区)、551个楼栋、2个高速卡口执勤岗、112个采样单元,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累计发动党员群众志愿者10000余人次,实现疫情防控和便民服务全覆盖。街道抽调骨干力量成立社会面及农村、社区防控专班,党政领导靠前指挥,专班成员以“组团服务”“送政上门”的形式深入社区楼栋、村庄街巷主动问需,把居民需求摸清摸准,全面实行需求“销号”管理,切实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经济和科技发展局以网格为单位组建15支“巡查服务小分队”,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一对一跟踪服务指导,针对企业提出的各类难题,加大协调保障力度,确保企业防疫复工“两不误”。农村工作局坚持“防疫保供”两手抓,全力做好农产品保供工作,竭力帮助农户打通销路,提高禽蛋肉菜销量,积极保障百姓“菜篮子”。各村(社区)党组织始终坚守战“疫”最前沿,全力当好政策落实的“执行者”、主动作为的“服务员”。200余名幼儿教师化身抗疫“女团”,奔赴各核酸采样点,配合医护人员做好验码测温、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等工作。300余名公安闻令而动、全员上阵,加强人员核查、区域管控、场所检查以及现场执勤。由退役军人、“两新”组织党员职工组成的“抗击疫情、你我先行”志愿服务队,通过卡口值守、跑腿代办等多种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闭环管理全链条,全员守“魏”不打烊为全力以赴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街道始终坚持思想不松懈、焦点不散、力度不减,坚决织密扎牢外防输入网,持续拉紧高速道口防护圈,全力站好“北门岗”,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江宜高速青城道口危化品车辆进出频繁,人员较为复杂。面对疫情输入压力与扩散风险,街道统筹力量,多部门联动,以江宜高速孟河卡口临时党支部为据点,将“红色堡垒”驻扎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各办局130余名党员成立“红马甲”志愿服务队,由各办局副局长担任带班班长,全面负责志愿者统筹协调,落实落细到岗签到、轮班安排、人员防护、物资盘点、交班对接等工作。

根据连日来的“作战”经验,街道总结出了一套规范管理程序。严格落实道口防控“五个必查”,即逢车必查、逢人必查、健康码必查、行程码必查、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必查。在道口的显眼位置,查验标准和口径在墙上明示,让值守人员一目了然,整个过程要求做到拦停、核查、信息登记、核酸(抗原)检测、转运无缝衔接,确保落实全链条闭环管理。截止4月3日,累计查验车辆56686辆,查验70232人次,劝返4461人次。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