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融益办”解难题,优服务更贴心
(发布日期:2022-05-27 人气: )

办实办好民生实事是龙虎塘街道行政审批局党支部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了不断提升民生的厚度、政策的温度和幸福的刻度,党支部以工作为“底色”,以党员为“主色”,组建“融益办”公益志愿服务队,开展服务“到家”活动,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

众扶“到家”。在年度残疾人摸排中,支部党员发现有部分残疾人由于身体原因无法外出就业,但是仍有一定的就业需求和意愿。为帮助这部分残疾人实现就业梦想,支部“融益办”服务队与街道残联、本人多次沟通,商议将辅助性就业产品送到残疾人家中,并为其进行培训,待其完成产品后再由服务队员定期上门回收,满足其足不出户实现就业的需求。目前街道已率先为1名残疾人提供辅助性就业到家服务,每月增加收入700余元。

乐业“到家”。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了提高困难群体就业率,“融益办”服务队以三人为一组,为辖区 6户就业困难家庭送去就业、创业、社保等相关政策,同时将辖区企业招聘信息装订成册,送到居民手中。在居民家中,服务队队员与其深入交流,记录就业意向,为其匹配用工资源,帮助实现更快更好地就业。通过开展“就业到家”活动,为重点人群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同时也增强了党员的服务意识。

惠民“到家”。针对办证服务中存在的上班时间冲突、老年人身体不便无法前往办理等问题,服务队推出暖心服务“小妙招”,有效化解难点堵点问题,让群众办事更方便。一是增设智能自助文件柜,24小时对外开放,提供多种常规证照存取服务。通过“不见面”的办理方式,不仅保障了居民随时存取文件的需求,疫情期间也大大降低了公共空间中的传播风险,给办事群众省了不少心。二是对于老弱病残和特殊状况等无法到达窗口受理签字的情况,“融益办”服务队开展上门办证服务。根据群众的实际情况,约定上门时间和地点,办理产权申请签字等服务,目前已累计开展上门登记服务十余次。

接下来,“融益办”服务队还将开展“助学到家”“助老到家”等活动,把公益融入事业,把服务融进日常,切实将民生实事做成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成果。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