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浓情元宵共欢乐 喜气洋洋迎佳节
(发布日期:2022-02-15 人气: )

猜灯谜、做花灯、煮元宵、套圈圈......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为了让辖区内的居民感受到家的团圆和社区的温暖。2月14日上午,新桥街道道乡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以“浓情元宵 春暖道乡”为主题的元宵节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们就来到活动现场布置,新龙花苑西区广场喜气洋洋,长廊悬挂着红彤彤的元宵节灯笼,节日气氛热烈。活动设置了“元宵猜灯谜”“彩色灯笼高高挂”“元宵圆又圆”“有奖套圈圈”等游戏项目,小区里的大朋友、小朋友都玩得不亦乐乎。道乡社区文艺表演队还为居民带来了民俗表演:开门红(扇子舞)、舞龙、二人转、东北大秧歌、锡剧《自从你走的那一天》……轮番上演,带领现场观众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社区还开展了元宵节走访慰问活动,走访了两户退役老兵家庭。在两户家中,社区书记贾志芬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健康生活,并为他们送上元宵等物品,谈话时溢出无处不在的浓浓情意。

一碗温热的元宵,一个温暖的笑容,不仅让大家倍享节日的快乐,倍感社会的关爱,同时践行了党员志愿服务理念。此次活动,培养和树立了群众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了群众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营造了欢乐、祥和、健康、平安、文明的节日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