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让传统节日为党建品牌添一抹亮色
(发布日期:2022-02-17 人气: )

“千门开锁万灯明,正月中旬动帝京。三百内人连袖舞,一时天上著词声。”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我国自古就有挂花灯、吃汤圆、赏圆月的传统。龙虎塘街道盘龙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传统节庆活动为载体,将丰富的传统文化与党建工作有机融合,为党建品牌增光添彩。

党建引领、节日带动,诠释传统文化新内涵。文化血脉的延续,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能够薪火相传的根基,中华传统文化根植于华夏大地,凝聚着过往各民族的精神和灵魂,维系着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为此,要保护好、继承好、发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凝聚力、影响力、创造力,盘龙社区党总支以元宵节活动为抓手,牵头组织活动,党员策划参与活动,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节日活动党员、干部在团结的工作氛围中党性得到提升、能力得以锻炼,发挥优秀传统文化的引领作用,大大丰富了党建工作的内容和形式。

党员带头、志愿服务,激活文明过节新风尚。热闹的灯市、漫天的烟花,无疑是元宵节的盛景。为了倡导绿色环保的新文明、新风尚,常州市实行禁燃禁放相关规定。盘龙社区党总支组建了禁燃禁放党员志愿服务队伍,一是大力营造氛围,在小区内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党员志愿者入户开展禁燃禁放宣传;二是全力巡查到位,以社区网格为单位,“党员+网格员”为主力军,在元宵节当天晚上巡查巡视,对燃放烟花的群众进行劝阻教育,推动社区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迈向新台阶。

党群联系、擦亮品牌,温暖落地人才新家园。盘龙社区党总支深入贯彻落实各级组织部门关于人才工作的精神和要求,立足“拾壹梧桐”人才公寓,制定“喜乐元宵 不亦乐虎”活动方案,擦亮社区新市民“人才驿家‘星’相融”建品牌,通过包元宵、制花灯、猜灯谜等环节既传承传递传统手工手艺,又能促进党群之间的感情联系,为辖区外来人才送去党组织的温暖,架起“同力协契”连心桥,让他们感受到此心安处是吾乡的关心关爱。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