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三井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6 人气: )

1月24日下午,三井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创意产业园区办党组书记、三井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海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中央和省、市、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激励全街道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勠力同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谭振华主持会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检查组成员巢玲到会指导。三井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李智娴传达中央和省、市、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朱海颖强调,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各单位要保持恒心韧劲,坚持常态长效,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锤炼过硬品格。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强调的重点问题、赋予的重大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要深化思想引领,突出学习成效,在党的奋斗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自觉。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更加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全社会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信仰之光引领前行之路,以思想之力凝聚奋斗伟力。

要践行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在打造乐活三井中展现担当作为。要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持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着力办好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等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加快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加大优质教育、健康医疗、特色养老等民生供给,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要坚定历史自信,锚定奋斗目标,在推动发展争先中开创崭新局面。要把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532”发展战略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持续激发改革创新第一动力,坚定不移提能级、抓创新、强产业、优生态、惠民生、保稳定,全面提升中心城区发展能级。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的底线,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要发扬斗争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在涵养清正生态中走好赶考之路。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全面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氛围。

谭振华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坚持活学活用,在深刻领悟中锤炼党性;二要立足常态长效,在全面总结中巩固成果。三要全面提速提档,在担当实干中勇开新局。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