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三井街道三井社区:“井井”“平平”结对共建,开启助残共融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2-01-26 人气: )

春节临近,三井街道三井社区党总支与平平残疾人车友会党支部开展党建联盟结对共建仪式,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和助残工作新格局。

平平残疾人车友公益协会党支部去年8月正式成立,目前协会共有20多名党员、200多名会员。车友会的会员们,以残缺的躯体,努力勾画出美丽的人生。这支特别的志愿者队伍,用“以残助残”的特别方式来帮助残疾人,团结互助、共同进步。

在三井社区,持续开展了两年的“点亮星光·助力圆梦”党建助残社工项目,通过为残障人士设计并提供心理支持、技能提升、外出活动等多元化帮扶服务,增强了残障人士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赢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并成功获得“2021年江苏省社区社会组织优秀项目案例”。三井社区逐步形成了以党组织为核心,群团组织为纽带,各类社会组织、党建联盟单位为依托的基层群众工作体系。

此次协议的签订,加强了社区党组织与联盟单位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并为后续共同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助残社工项目”等惠民工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签约仪式后,社区的党员代表、平平残疾人车友会党支部的志愿者们,一同上门慰问了辖区10户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