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三井街道华山社区:党员送温暖 关爱特殊人群
(发布日期:2022-01-26 人气: )

在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华山社区党总支联合三井街道计生协在华山社区三楼组织开展“迎新年 心相连”关爱计生特殊家庭活动。让计生特殊家庭享受到更多关爱,满足生活和精神需求,体会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现场,大家开始忙碌起来,党员志愿者们和这些家庭一起拌馅料,馄饨皮、筷子、托盘依次摆好。大家分工有序,动作娴熟,有条不紊,还不时地相互切磋包馄饨的技巧。随后架起锅,烧开水,食堂内充满欢声笑语。大家围坐在一起分享劳动成果,一边品尝着馄饨,一边拉着家常。华山幼儿园的孩子还给大家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诗朗诵、合唱、舞蹈,精彩的表演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书法老师现场挥毫泼墨,写下一张张充满祝福的对联和福字。

党员志愿者手拉手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提供关怀和帮助。向他们宣传计生特殊家庭扶助的相关政策,引导他们树立健康乐观的生活信念,叮嘱他们注意保重身体,并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

社区失独家庭是计划生育工作中出现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在情感和精神寄托上,面临着很大的空虚和孤独感,一直以来,华山社区党总支注重做好“失独家庭”的救助工作,及时了解“失独家庭”所需、所急、所想,给予他们生活照顾和精神抚慰;与他们进行谈心沟通,给他们心灵上的支持、生活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鼓励,用温情关爱“失独家庭”,让他们尽早走出失去子女之痛的阴霾。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