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让“就地过年”更有“滋味”
(发布日期:2022-01-26 人气: )

年关将至,多地相继出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给归期打上了一个问号,“回家过年”和“就地过年”成为了摆在异乡人面前的选择题。如今,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积极响应“非必要不返乡”的号召倡议,不仅是让来日相聚更可期的正确选择,更是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责任担当。龙虎塘街道盘龙社区党总支为了让来常务工人员留得下来、过得暖心、待得舒心,用三招让“就地过年”更有“滋味”。

让“宣传工作”更走心,树立“就地过年”风向标。春运是摆在疫情防控面前的一场大考,“就地过年”是特殊时期的应急之举,也成为了节前一道关键的“加试题”。但要让异乡人真正留下来,关键还得走心。社区党总支因地制宜,借力网格化“铁脚板+大数据”,做到防疫政策人人知晓、人人重视。一是结合好互联网、大数据等科技手段,让“就地过年”的倡议宣传落地落实;二是通过入户走访做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解开群众的“返乡心结”,让异乡人真正留得下来、留得踏实。

让“年味服务”更温暖,烹出“有滋有味”团圆饭。春节是中国人骨子里的情结,“回家”更是中国人难以割舍的浓烈情怀。一个人能与一座城产生联结,有落地生根的归属感,是打心底里能感受到城市散发的浓浓暖意和周遭给予的满满善意。要让“异乡客”变成“本乡人”,让“就地过年”不再孤单,要用“年味服务”为感情升温、为心灵连线。社区党总支积极安排和组织“送温暖”入户工作,“搭把手”党员志愿服务队为留守老人送腊八粥、为留守儿童点亮“微心愿”。同时在拾壹梧桐人才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如写春联送祝福、包饺子共团圆等,让“归心”在关怀中“暖心”,让“寒冬”在拥抱中变“暖冬”,让这个年过得有料有实、有滋有味。

让“保障套餐”更实在,搭建“同力协契”连心桥。古语云,“儿行千里母担忧”,孤身在外,“穿得暖不暖、吃得饱不饱、住得好不好”等问题让家人深深牵念和挂心。选择“就地过年”的人们,意味着不能和家人团聚、回不了熟悉的港湾,能做出留在工作地的决定实属不易,所以做好“就地过年”人员的保障工作,不仅是留人之计,更是尊敬之举。社区党总支号召片区党建促进会成员单位积极响应倡议号召,通过组织专题会议、开展实地调研等方式,推出实实在在的“保障套餐”,解决好就地过年职工的“后顾之忧”,架起党群“同力协契”连心桥。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