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抓好三个关键环节 让建筑工人过安心年
(发布日期:2022-01-26 人气: )

春节来临,正是外出务工人员踏上归途返乡过年之时,为了保障建筑工地节假日期间的现场管理,街道大部分在建项目的建设单位安排部分人员进行留守,为了确保就地过年的建筑工人能过一个安心、满意的春节,龙虎塘街道建设局党支部着力抓好三个关键环节。

守紧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了确保春节期间建筑工地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支部党员干部带头来到工地,开展安全巡查和安全宣讲,要求留守人员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防护措施和值班制度,尤其关注生活区的用电安全等,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同时做好烟花爆竹禁放的相关宣传,要求工地严格执行,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党支部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抓好工地管理的重要环节,组织党员分组进行专项排查,要求各工地春节期间储备好疫情防控和后期保障等各类物资,严格落实风险隐患闭环管理,针对出入工地的人员必须做好测温、查码和登记工作,各联络员及时查收风险等级,做好人员信息排查等。

尽心尽力调解欠薪矛盾。农民工工资有序发放是让建筑工人过好安心年的重要保障,党支部建立专项协调小组,一方面是到各项目现场进行排查,详细了解各工地发放工资情况,对存在的隐患进行研判,另一方面是针对农民工欠薪问题产生的投诉和12345工单等进行调解,协调相关建设单位规范发放工资。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