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机关党建>>内容
 
“青春心向党 奋笔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2-05-21 人气: )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青年职工信息写作水平, 5月20日下午,新北区人社局举办了“青春心向党 奋笔新征程”信息写作专题培训。全局信息报送员和新入职员工共30多位同志参与。

培训第一阶段由新北区人社局团支部书记冷夏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现场,干部职工们认真记录,仔细聆听,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职工的新要求、新使命,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他们既备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

第二阶段区宣传统战部理论教育处陈银娇同志分享了“学习强国”的拟稿技巧,通过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解,学员们系统学习了“学习强国”的平台栏目设置、供稿要求、稿件选用标准和稿件撰写技巧等内容,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课程,明确了供稿方向和基本要求,要在今后的报送中学以致用、融会贯通。

最后,区党政办信息处严锦娟同志向大家讲述了“党政信息”写作要领。她结合人社局信息报送现状,通过典型信息实例,向参训人员生动讲述了政务信息写作要领,特别是三个维度把握政务信息选题、以案例展现实况和论证观点,让学员们耳目一新,对于党政信息工作的重要性、时效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通过此次培训,人社局青年干部职工更加全面、准确、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效掌握了信息写作方向,提升了写作水平。下一步,新北区人社局将以此为契机,提振精神、砥砺担当,培养和造就一支常高常新、更高更新的人社青年信息员队伍,为全区推进三大工程、奋进三十周年贡献人社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