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干部工作>>内容
 
分众教学、精准赋能,常州市新北区“一把手”培训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联合开班
(发布日期:2022-08-07 人气: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以及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要求,围绕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和“三大工程”建设目标,8月6日下午,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第五期“一把手”培训班、第八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区行政中心联合开班。区委书记周庆作开班动员,区党工委(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封毅主持开班仪式。

周庆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希望全体学员在勤学苦练中习得坚定立场、高强本领、过硬作风,为高新区落实全市“532”发展战略,争当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区作出新贡献。一是要争当勤于学习的表率。学习要有追求,追求进步首先应当追求自身素质能力的提高,要比别人更勤于学习、更善于思考、更乐于实践。学习要有成效,要坚持“争先领先”的标准,努力把学习的成果反映到工作中来。学习要有方法,要做到肯学、实学、巧学,善于在学习中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二是要争当干事创业的表率。要善于谋事,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出主意、做决策、善谋事作为自身重要职责,只有多谋才能找出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和有效办法。要潜心干事,不管在什么岗位工作,既然干了,就要认认真真地去做,在其位、负其责、尽其力。要力求成事,不上交矛盾,不回避问题,不推卸责任,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打硬仗,真正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争当优良作风的表率。要始终牢记“忠诚”,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牢记“为民”,坚持一切工作为了群众,以群众为友、以群众为镜、拜群众为师。要始终牢记“廉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

为满足不同层级干部差异化培训需求,本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特别实行分众化教学,分设班子副职能力战训营、中层干部能力特训营和年轻干部能力集训营,以精准化培训切实激发干部教育新活力。“开班第一课”由省委党校(江苏行政学院)法政部副主任梁三利教授就《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专题讲座。

滨开区党政正职,各镇、街道党政正职,工委(区委)各部委,区各委办局、园区、公司、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中青班学员共21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