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织建设>>内容
 
我区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区四套班子退休领导情况通报会
(发布日期:2022-08-20 人气: )

8月19日上午,我区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区四套班子退休领导情况通报会。区委书记周庆向老领导传达区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通报全区半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会议由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石旭涌主持。

周庆感谢各位老领导长期以来对区委、区政府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挑战和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聚焦全市“532”发展战略,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上半年,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869亿元,同比增长2.2%;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3.1亿元;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1604.7亿元,同比增长8.4%。国家高新区排名升至第21位。

周庆指出,三十年来,高新区坚持以“创新、开放、大气、包容”的高新区精神为引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铁新城,城市高端功能加快布局,城乡发展面貌日新月异,沿江重现水清岸绿秀美风光,高新区成为名副其实的高新之城、未来之城。站在高新区成立三十周年的重要关口,区委将立足前人打下的坚实基础和先发优势,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三十而立再出发”的历史担当和奋斗豪情,勇挑大梁、勇立潮头,厚植产业优势,坚持创新驱动,深化对外开放,加速城乡融合,彰显人民至上,突出安全为基,在落实全市“532”发展战略中奋力打造“现代高新”“活力高新”“开放高新”“秀美高新”“幸福高新”“和谐高新”六张高新名片,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周庆希望各位老领导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发挥自身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高新区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献智出力。区委、区政府将继续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始终做到政治上尊重、精神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千方百计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全社会营造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良好氛围,让大家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座谈中,老领导们充分肯定高新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当天,老领导们参观考察常高新·漫柏未来人才社区、长江大保护现场等,对高新区建设发展新面貌有了直观了解。

区领导王宇伟、安春燕、封毅出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