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情暖重阳节,法护夕阳红
(发布日期:2021-10-14 人气: )

九九重阳,人寿花香。10月13日,新桥街道朱家弄村党总支联合常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党支部、常州公证处党支部、民革常州市委直属二支部、民革江苏理工学院支部开展主题为“情暖重阳节,法护夕阳红”的法律服务进农村活动。全村30多位老年人代表参与现场活动。

活动期间,党员律师以《民法典》中的居住权、预防电信诈骗等具体问题为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以案释法,为老人们分别解读了如何运用法律手段合理有效处理家庭财产、避免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一步引导老年朋友要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同时还向老年人介绍了相关的公证业务及优惠政策。现场党员代表们向参会老人发放重阳慰问品,并在会后单独入户走访该村三户困难老人并送上节日慰问品。

活动最后,朱家弄村爱心人士高峰为全村200多位70虚岁以上的老人每人发放了一块重阳糕,朱家弄村党总支为全村32位80-89虚岁的老人每人发放了200元重阳红包,为16位90虚岁以上的老人每人发放了500元重阳红包。

此次活动不仅为农村老年人送上一场既有温度又有“营养”的法律盛宴,而且也体现了社会各界对于农村老年人的关心,让孝老爱老助老真正成为社会共识。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