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薛家镇:“百姓名嘴”齐上阵 红色精神润心田
(发布日期:2021-09-16 人气: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让百姓名嘴围绕百年党史、红色故事、英雄人物、身边模范等主题,重温百年峥嵘岁月,感念共同走过的奋斗道路。9月14日,薛家镇在临平书院开展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本次活动邀请常州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何元劲、常州工学院人文学院院长谢燕红,薛家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金玲芝、薛家镇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包琳霞担任评委。

来自各局办、社区、企业和医院的23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条主线,结合自己的岗位特点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阐述自己对于初心、使命的理解,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抒发对党的无限深情与满腔热爱。

何元劲肯定了活动成效,立意紧扣党史主题、感染力强。一、准备充分、展示精彩;二、选举的案例真实感人,有的讲中国工人运动先驱的故事,有的讲本土红色故事,有的讲身边的楷模;三、大家能结合本职工作,讲好党的初心使命,以情感人、以事服人。同时他强调,宣讲时要处理好讲故事和讲道理之间的关系,分清宣讲和演讲的区别,处理好舞台与讲台之间的关系。

谢燕红、金玲芝、包琳霞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肯定,并指出了选手们在选题、展示等方面的不足,期望所有“名嘴”们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提升理论宣讲水平,真正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通过本次比赛,展现了薛家镇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精神面貌。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薛家镇将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让党的好声音传递到更多人心坎里,汇聚正能量,建功新时代。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