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薛家镇举办“千人看薛家”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3 人气: )

10月11日下午,高校毕业生“千人看薛家”系列活动之“在常高校辅导员薛家行”的首场活动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常州工学院、河海大学常州校区等6所在常高校和职业院校近50名辅导员老师参加,通过“请进来”看一看、聊一聊的方式,向高校老师全面宣介展示薛家镇创新创业和城镇优居环境,围绕引才育才留才探讨思路和经验,助力在常高校提升毕业生留常率。

薛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花震言,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王颖以及薛家镇重点企业HR经理参加活动。在引才下午茶环节,花震言从“高”和“新”的角度切入,详细介绍了薛家镇的交通区位优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相关人才政策,并诚挚倡导和希望与会的高校辅导员能够积极向大学生推介薛家和薛家的企业,为学生来薛就业创业牵线搭桥。

薛家企业HR与高校辅导员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重点企业HR经理宣介了企业发展情况和用工岗位需求。各高校、职业院校辅导员纷纷对“千人看薛家”活动的形式和组织表示肯定,介绍了本校相关专业毕业生情况及实习、就业意向。同时,校企双方也就人才引育、就业趋势、校招方式等共同关心的话题展开探讨,提出了切实中肯的建议。

“千人看薛家”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各在常高校、职业院校的欢迎和支持,也让薛家企业感受到政府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助力企业招引人才的浓浓诚意。加速汇聚创新创业人才,既是薛家镇积极落实我市“532”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薛家企业发展的现实需求。薛家镇比任何时候都渴求人才、渴求项目,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成就事业。今年以来,薛家镇大力实施“薛爱人才 家在等你”行动计划,通过“搭台唱戏”链接人才,“筑巢引凤”吸引人才,“育鹰工程”留住人才。截至目前,全镇共引进人才2513人,建立高校引才工作站2家,聘请引才大使20名,新建省级、市级博士后工作站各1家,征集大学生就业实习岗位1566个,开展人才政策宣传14场、校园招聘活动12场。

下一步,“千人看薛家”活动还将持续火热进行,在秋季招聘的黄金季节,分批次邀请高校辅导员和毕业班学生来薛参观交流,组织薛家镇企业到各大学校开展专场宣介会,完成总规模1800人次的人才引育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