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薛家镇:用好人才党建小切口 做好创新创业大文章
(发布日期:2021-10-13 人气: )

为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紧紧围绕“优享、优居、优智”人才三优工程,积极探索人才公寓建设新思路新模式,推出“一四三”党建工作法,给人才一个温馨的家,让优秀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打造一品牌,凝聚人才党建的“强磁场”

“非公企业党支部成立条件是什么,人才公寓是否符合要求?”成立薛家人才公寓党支部,“薛爱人才、家在等你”党建品牌应运而生。薛家镇坚持以支部成立为契机,用好人才公寓“小切口”,建立一个非公支部、打造一个党建品牌;做好加强人才引育、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创新活力“大文章”,实现了人才党建从“形聚”到“魂聚”的蜕变。

瞄准四定位,优化人才发展的“软环境”

薛家镇瞄准四个定位,发挥党建作用,开创人才党建为人才的良好局面。搭建平台团结人才,积极构建高端人才集聚的生态社区。截至目前,入住人才中博士占35%,硕士占25%,本科生占40%,龙城英才8位、双创人才4位;先锋示范引领人才,鼓励党员带头创新创业,倡导岗位争先,做到企业发展与党组织建设齐头并进、有机融合;优先保障服务人才,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全方位满足人才的生活需求,让人才生活更便利、居住更舒心;营造环境成就人才,积极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交友联谊等活动,从优秀人才中发展党员,推荐人才参选“两代表一委员”,增强人才对党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

聚焦三目标,构筑人才保障的“加油站”

薛家镇坚持让人才住薛“家”、享薛“佳”、获薛“嘉”的发展目标,充分发挥人才党建的示范引领作用。修订政策文件,增加人才就业补贴、购房补贴、奖励政策等,有效升级人才“优居”服务。广泛开展“千人看薛家”“创新政策我来讲”等系列活动,加快人才集聚速度,努力将薛家打造成人才就业创业的家园。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