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薛家镇:“两在两同”建新功 “强国有我”赴新程
(发布日期:2021-10-15 人气: )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以“深扎根、大排查、抓落实、解难题”为重要抓手,引领广大党员群众立足本职、勤奋工作、担当奉献,立下“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军令状,吹响“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集结号,共同奔赴“强国有我”的新征程。

“党建+网格”,基层治理出实招

坚持以全市“社区点单、镇街下单、部门响应”试点工作为契机,薛家镇推进社区党建、民政、安监、环保等网格的“多网合一”、深度融合。深入开展“向下扎根”行动,夯实党员服务基层基础,镇领导班子成员直接联系网格,每月实地走访不少于1次,督查网格事项的处理。社区党组织成员或党员骨干任网格党组织负责人,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当好网格“大管家”。社区党员、志愿者、楼道长等积极参与网格队伍,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做好网格“领头雁”。部门党员、年轻骨干下沉网格,参与网格管理、解决突出问题,成为网格“贴心人”。薛家镇坚持将精力向网格聚焦、力量向网格集中、资源向网格集聚,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现已初步形成“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基层治理格局。

“自治+智治”,为民服务见真情

“现在办退休可真是方便,在家门口就能办好,而且还只需要递交一份材料,也不用到区里、市里到处跑了”。薛家镇积极推进为民服务中心建设,线上大厅充分发挥群众自治效能,打造集“看、查、问、办、评”为一体的掌上服务新渠道,推动群众疑问线上解决、政务服务网上受理、党群议事网上交流,让群众在家也能发声音、提问题、办成事。线下大厅深入实施“家门口办好事”实事项目,以“便民利企”为目标,用好用实“一门通办、一窗受理、一事解决”的办理流程,持续优化服务质量、创新服务模式,真正实现“畅通办”“就近办”,打通了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升级人才“优居”服务,建设薛+人才公寓和安+人才公寓,满足640余名人才的居住需求,实现人才住薛家,享薛家,创“薛佳”。

“胆识+魄力”,党员冲锋显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阻断疫情输入渠道,薛家镇紧急召集、迅速行动,组建了一支由镇党委书记牵头挂帅,90余名党员积极参与,236名志愿者倾情投入的道口防疫队伍,全方位织密疫情防控网,筑起常州“北大门”的首道防控网络。从白天到黑夜,从大暑到白露,道口防疫队伍用24小时三班轮值践行“两在两同”,以出色行动回应“同心战疫”的誓言。今年以来,道口共计检查车辆9089辆,核查人员14471人,劝返车辆1905辆,劝返人员3170人。值班值守、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环境消杀,各村(社区)坚持“党员+网格员+志愿者”三级联动,“线上+线下”协同发力,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优势,加快摸排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来常人员信息,用“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的决心和“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的用心,迅速完成32200户常住户调查。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