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薛家镇:“三学”模式拓宽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
(发布日期:2021-07-16 人气: )

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走新又走心,通过上门送学、情景教学、量身定学,针对不同范围、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将学习带到社区、乡村、学校,进一步拓宽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提升学习热度。

上门送学,党史学习教育“暖”起来。为营造人人学、不漏学、不掉队的浓厚氛围,薛家镇在11个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送学上门”活动,通过送一套学习资料、讲一堂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谈一次学习体会四个“一”活动,为党史学习教育做“暖身”准备。为社区支部设立“党史自习室”,室内既有丰富的党史学习资料,又有可供党员观看的红色经典影片。定期举办“党史大课堂”,邀请专家学者、思政课教师、宣讲员为党员上课,让党史教育入脑入心。

情景教学,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在农村,利用村民在田间地头休息的片刻开展“田间板凳会”,百姓名嘴走进全镇3个村,用乡音土话为广大村民讲述党史故事、战疫故事等20余场。在老西庄初心小院,薛家镇推出情景教学课《重走长征路》,通过角色扮演和沙盘推演,再现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9个典型场景,以长征精神为乡村振兴赋能。开展“学党史亮积分”活动,积分可以兑换生活用品、农产品、生产物资等,进一步提升党员群众的学习热情和参与度。

量身定学,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在校园,针对青少年群体量身定学,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万名学生参与“童心向党”系列活动,开展包括“红星照耀我成长”红色故事分享会、“寻长江文化 做有根新人”主题教育、“护苗成长法同行”校园模拟法庭、“百年荣光 童心向党”六一文艺汇演等重点活动12场,把青少年的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程、嵌入校园文化、汇入社会实践。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