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点线面”
(发布日期:2021-12-31 人气: )

聚沙成塔,百川到海,党的基层组织作为重要基础,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龙虎塘街道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党支部在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聚光特色品牌项目焦“点”。支部紧紧围绕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维护社会稳定这一主要职能,以“龙和调解”这一特色党建品牌项目创建为聚焦“点”,起到充分带动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的基础作用和优势,以党建穿针,用服务引线,进一步强化社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目前,共有调解员50人,2021年共举办调解员培训5次,调解案件600起,涉及金额538.73万元,调解成功率100%。

依循党史学习教育主“线”。支部充分依循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线,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利用好“三会一课”制度。通过支部书记上党课、专题讲座、组织党员前往新北区革命烈士陵园、史良故局和西林司法行政艺术主题公园、泰州黄桥战役新四军纪念馆开展红色实境课堂等多种方式,切实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鼓励全体党员跳出“舒适圈”,主动利用业余时间下基层开展公共法律服务活动。2021年,共计开展各类普法活动14次,疫情核查达2万余人,全体党员争做表率、主动作为,携手共建红韵龙虎塘。

引领常规常态工作全“面”。支部不断深化党建对常规工作的全面引领,扎扎实实开展好常态化工作。通过抓好第一责任,积极吸收引进优秀人才,不断强化队伍建设;通过“党员示范岗”的创建,不断提升整体服务能力,建设服务型党组织;通过和腾龙社区党总支、玲珑社区党总支、江苏圣典(常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共建,凝聚好服务合力;通过深入网格成立党小组,实现网格党建全覆盖,构建好基层党建脉络;通过党政领导带队,不定期到各社区网格现场考评文明城市创建、城市长效管理、网格化治理等问题,有效提高网格化工作效率,确保每月自办件、街道联动事件办结率100%;切实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