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基层党建聚合力,精建精治出精品
(发布日期:2021-12-31 人气: )

龙虎塘街道历时近两月的龙业路精品街道改造提升工程接近尾声,改造后的龙业路面貌焕然一新。今年,街道围绕补短板、提品质、创特色、抓长效为重点开展精品街道建设工作,并充分发挥精品街道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促进全域市容环境品质整体性提升。

健全三级联动体系,同下“一盘棋”。街道成立龙业路精品街道建设工作专班,明确由街道主要领导任专班组长,分管领导任专班副组长,各局办、社区为专班成员,各级上下联动,共召开5次现场排查会和研讨会,确定了6类16个需要提升和改造的问题,形成了以“龙韵虎塘”为设计主题,以节点绿化、公共设施、城市家具和管理类为改造方向的精品示范街道改造方案。同时,充分发挥街道、局办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建立会商制度、现场办公制度、协调沟通制度、督查考核制度,每周召开推进会,强化组织协调实时跟进工程进度,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统筹区域党建资源,结成“一家亲”。积极整合辖区资源,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支部、建设局党支部、玲珑社区党总支积极出动,各司其职,建设局党支部开展沿线大清扫大保洁活动,针对沿线暴露垃圾、绿化带枯枝进行专项清理,同时督促保洁人员做好“两扫全保”工作任务,力求做到“四无、五不、六净”工作标准,做好卫生清扫保洁工作提升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玲珑社区党总支积极排查市政设施,对道路、路灯、桥梁、井周围维修、排水疏通等各项进行拉网排查,对于破损、老化处进行上报备案;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支部沿街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和市容环卫责任书,向市民群众以及商铺宣传法律知识,积极征求市民意见,对反映的暴露垃圾乱流街面、不规范户外广告设置、背街小巷卫生死角等问题及时处理、反馈,提高市民的知晓率,营造了全民参与整治的良好氛围。

聚焦工程建设瓶颈,拧成“一股绳”。龙业路提升改造之初,共发放宣传单64份,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员骨干也已做好沟通协调,但在九月份动工之际,周边商铺老板对所在施工单位出具的店招更改示意图不甚满意,拒绝更换相关店招。街道领导迅速赶至现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协调矛盾,确保工程顺利推进。街道通过落实责任、定岗值守、错时执勤等措施,集中力量进行整治,沿线环境品质得到整体性提升,居民出行更加便捷、街容街貌更加美观、道路环境更加整洁。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