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两在两同建新功 实干为民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1-12-31 人气: )

吟龙社区党支部打造“吟创优+”党建品牌,在党建品牌的引领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建强基层党组织。同时在引导党员思想上坚持实干精神、在干事中践行实干路径,以实干为民的举措,尽显新时代党员担当。

念好“初心经”,筑牢思想政治“主心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召开集中学习7次、主题宣讲3次、专题调研6次、专题组织生活会1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1次。社区党支部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中心工作相结合,引导各类群体广泛参与,传承红色精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为辖区内3名老党员发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开展“情满中秋,廉和万家”手作月饼送温暖活动,慰问辖区老党员和光荣家庭;开展“强国少年有画说”儿童绘画展、“童心向党学党史,红色薪火代代传”“退役老兵说党史”等活动,赓续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压实“责任链”,凝聚担当作为“向心力”。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招。社区党支部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共招募43名党员志愿者,组建便民服务组、矛盾协调组、安全巡查组共3支志愿队伍,全年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3次。深入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社区党员志愿者联合街道行政审批局、公交三公司、小区红色物业等共建单位,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道德讲堂、便民政策宣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社区服务注入力量。

建好“议事亭”,劲吹固本清源“实干风”。打造“吟创优+”党建品牌,推进“党群齐共建,服务亮党心”项目。建设党群议事亭,支部讨论通过党群议事例会制度,完成议事亭党建氛围布置、设立意见征集箱,定期召开议事会议,收集居民意见162条。支部围绕街道发展大局,做好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网格化治理、各级迎检等重点工作,重视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提高物业服务水平,实施腾龙南苑小区的电梯维护和地下室坡道改造工程,完成凤凰名城小区的绿化提升改造,提升小区居住环境。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