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雁、站、星、岗”,为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1-12-31 人气: )

全面从严治党是主基调,加强党的建设是保障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根”与“魂”。龙虎塘街道盘龙社区党总支通过“雁、站、星、岗”四大项目,在基层党建上铆足干劲、下足功夫,交出令党员群众“点赞”的“成绩单”。

坚持履职尽责,当好担当有为“领头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头落实“一岗双责”,不断总结和完善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做到党建工作经常性研究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领办基层党建“书记项目”1个,带头讲党课3次,主持召开社区党总支会议12次,讨论决定“三重一大”事项15次,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15人次,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政治担当,当好“领头雁”。

坚持学做结合,打造为民办事“服务站”。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坚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扎扎实实做,开展党史宣讲活动6次,专题组织生活会1次,收看优秀视频课程5次,云观展1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3次,为12名老党员发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23名党员开展“送学上门”。充分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共计完成包括点亮红色“微心愿”、增设充电停车棚、才艺快乐双丰收、知识讲座受益多、银发暖心义诊周等惠民实事项目5件,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品牌建设,点亮党建特色“定盘星”。社区党总支立足实际、深挖资源,围绕“一老一小一新”探索打造“定盘星 融民心”党建品牌。一是做老年人的“太阳星”,时刻散发暖心温度。用心谋划、用情组织、用力做好社区老年人服务;二是做留守儿童的“守护星”,撑起一片无暇天空,探索辖区留守儿童工作新模式;三是做新市民的“启明星”,照亮和谐融入道路。立足“拾壹梧桐”人才公寓,为青年人才提供各类普惠和个性化服务,让他们留得住、过得好。

坚持先锋模范,创建党员防疫“示范岗”。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阵地一线,进一步鼓励党员和群众加入“搭把手”志愿队伍,让党员在履职尽责上显担当、在服务群众上树形象、在遵规守纪上做表率,让党徽在夜空中熠熠生辉,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真正把“红色堡垒”筑在工作最前沿,让广大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有了“主心骨”。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