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三井街道府成社区:党员出击着力“三点”,红色力量共筑家园
(发布日期:2021-12-27 人气: )

三井街道府成社区坚持“星火党群联盟”秉承“博爱家园、善美府成”的理念,以凝心聚力,积极创新为途径,以服务居民、为民办实事为目标,瞄准“三点”,奔走忙碌在小区各个角落。

党员出击,治理难点变亮点,清理小区顽疾。府成社区党员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信息员结对,加大小区巡查力度,着重关注垃圾桶旁、绿化带上、楼道内的垃圾乱扔问题,对标考核要求巡查非机动车牌照、汽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户外广告设置、无障碍设施设置、无占道经营等重点区域,结合上级有关部门周巡查督查制度,针对所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总结情况并再开展查漏补缺工作,从而做到小区环境优化全覆盖。针对小区内楼道堆放较为严重的问题,社区党总支书记陈伟,联合党员志愿者、物业,对所有小区楼道进行综合清理整治,耐心宣传,不怕矛盾,利用宣传栏、QQ群等平台进行楼道清理倡议宣传,引导居民共同参与到环境整治维护中来,不做不文明行为。

党员出击,瞄准需求造亮点,满足文化需求。伴随小区环境的日益好转、品质的日趋提升,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多元化,对精神的文明的需求更为迫切。府成社区“星火党群联盟”推进惠民服务中心建设,把三益书屋作为重点打造,经不懈努力,三益书屋已经成为满足群众文化需求、推动社区文化建设的主阵地。已培育出三支文艺队伍:社区居民“大家唱”每周一次,准专业队伍百草苑艺术团每月一场大的文艺活动;戏曲票友会每周一场,每月一次大演出;书法公益班、古琴班培育自己特色。通过推出多场高质量文化活动,催生社区整体精神面貌的积极向上,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入基层、普及群众、深入人心。同时,府成社区党总支联合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井分局党支部、天鼎武养老医疗志愿队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老年性白内障以及慢性肾炎的低保家庭免费义诊和免费治疗的公益活动。为关爱辖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帮助辖区内父母提升家庭教育能力。

党员出击,博爱家园创亮点,聚焦弱势群体。随着红色党建力量的加入,七个红十字特色阵地使社区“博爱家园”成为普及自救互救,健康促进、志愿服务、红十字运动等知识,弘扬红十字精神的舞台,为社区增强文化引领能力发挥积极作用。目前,“星火党群联盟”与“博爱家园”通力合作,已开展养老照护培训7场、每年度上门服务老年人50人次。开展“知行合一”未成年人安全教育成长系列课程8场,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定期开展“扶智、扶技、扶心情”关爱残疾人活动,让残疾人融入社会,感受社会的关爱。面向社区困难对象,目前已完成10组家庭的微心愿。社区积极开展帮扶弱势群体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层居民是一面镜子,能直观准确的照印出基层党员的工作是否贴民心,接地气。府成社区党员志愿者们以想干实干的自觉、会干巧干的智慧,于变局中开创新局,用双手打造属于自己的梦想家园。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