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三井街道府田社区:实施“三大工程” 为民办好实事
(发布日期:2021-12-27 人气: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井街道府田社区党总支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居民满意为标准”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引领模范作用和党建阵地的红暖效应,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实施“三大工程”,为民办好实事。

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锋引领作用,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实施小区污水管道冲洗、修复、新装工程。为强化小区污水管道这一排污“生命线”的质量保障,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联合物业对小区住宅楼的排污管道每隔一段时间就进行“全面体检”。在今年汛前的一次大检查中,社区发现有部分楼幢的污水管道已经堵塞,部分已经破裂。为确保上述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解决,党组织迅速启动了紧急响应机制,牵头物业连夜拿出了整修方案,随即完成了300米管道的疏通、换新,确保了辖区排水畅通,安然度汛。

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心倾听问题,解决问题,实施小区“美颜妆容”工程。社区党总支书记兼总网格长陈平每天都会在他所辖的这片网格巡查走访。“怎么可以在河边洗纱窗”“怎么可以把残羹剩饭就直接倒在河里”……群众的每一句问题反映他都记在心里。为了更好地治理内河,陈平召集热心党员、群众利用“民情议事吧”这一“民意收纳箱”,共计收集整治意见20余条,并正式制定了“三个禁止三个净化”的内河治理公约,确定了“一队伍一平台”的常态化治理模式,自此,小区的景观河跨越式地提升了景观系数。为小区居民楼二楼平台加装护栏,将某处烂泥路进行硬化改造……党员们倡议的“美颜妆容”工程让小区“颜值”大增。

充分发挥党建阵地的红暖效应,聚力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实施小区非机动车停放环境改善工程。受“先天”设计的局限,中央花园小区的非机动车位已远远不能满足现实停车的需要。为合理有效地予以解决,社区以党建品牌“社享+”为阵地,充分发挥其红暖效应,集聚群众智慧,锁定堵点卡点,明确治理方案。在敲定“施工图”并有序推进工程实施后,目前,社区在“民心所向”的地点已累计新增充电桩90个,新增非机动车停车车位约1000个。“感谢‘社享+’,这项工程极大地扩容了、改善了非机动车的停车环境,极大地方便了我们业主就近停车、充电的现实需求!”居民纷纷点赞。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