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三井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总支:反诈宣传进企业,筑牢防诈“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1-12-08 人气: )

临近年末,各类诈骗案件频发,为更好的服务企业,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发生,切实提高企业职工安全防范意识,保护企业职工的财产安全。12月6日,三井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总支联合三井派出所走进辖区工业园区企业,向企业员工面对面宣传,大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常州公安微警务”等微信服务号的安装及使用,以架起企业反诈的“防火墙”,防止企业员工遭受财产损失。

“国家反诈中心” APP 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组织开发,是一款能有效预防诈骗、快速举报诈骗内容的软件。软件包含丰富的防诈骗知识,通过学习可以有效避免发生各种网络诈骗,提高用户的防骗能力,还可以随时向平台举报各种诈骗信息,减少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通过讲解电信诈骗案例、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企业员工讲述“杀猪盘”、网络贷款诈骗、冒充领导诈骗等常见的骗局形式并指导员工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和上当后的补救措施。三井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员同志现场引导员工关注常州公安微警务等公众号,并指导员工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此次宣传活动,综合执法局党总支在联合派出所走近辖区规上企业进行集中宣传同时,积极发挥网格作用,结合安全、环保日常检查,由网格党员走进企业、走进沿街商铺进行反诈宣传,增加反诈“防火墙”辐射面,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护三井辖区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