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三井街道:红色驿站三“微”服务提升基层党建温度
(发布日期:2021-12-27 人气: )

近年来,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紧扣“创智高地、乐活家园”发展定位,全面实施“红立方”党建品牌建设工程。围绕打造“5分钟睦邻生活圈”,着力建设“红色驿站”,搭建党群服务“微”阵地,提供便民“微”服务,传递“微”关爱,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蝶变”红色驿站扎根开花。楼宇青年具有工作压力大、缺乏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业余生活单一的特点。为更好的服务楼宇内的党员、群众,街道党工委集中在壹度众创大厦一楼和二楼全新打造了近600平方米的开放式的嘉壹度党群服务中心,内设五大功能区服务引导区、党建互动区、党群活动区政务服务区、楼宇党校室,在这里,楼内的党员群众可以进行共享阅读、项目路演教育培训、座谈沙龙等,也可以点上一杯咖啡,静静的享受午休时光,也可以通过自助服务区享受到公积金、社保、店招审批、临时占道等21项事项的审批服务,切实将服务延伸到楼内、楼外的党员群众。

聚力“红色能量”充分释放。社区居民群体邻里关系陌生化、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升级,成为当前城市社区在基层治理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更好的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服务,藻江社区党总支通过打造500平方米的“邻聚里”党群乐享空间,设有“邻聚里”党建主阵地、党群学习教育空间、党群创业就业空间、党建联盟互动空间、公共文化营造空间、居民自治议事空间、公益资源集聚空间等8大区域,面向居民免费开放。在乐享空间里,居民可享受法律咨询、就业创业指导、公益理发、矛盾调解、技能培训等服务,还可以参加各类健康义诊、科普讲座和居民学校课程,让居民走出家门不足百米就能得到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

扩能“红色名片”深入人心。外卖小哥作为基层一线劳动群体,存在流动性强、无处休息、无处落脚等问题,三井街道积极发挥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在汉江路街区成立全市首个外卖送餐行业党委服务中心-三井服务中心,面向外卖小哥提供综合性服务,涵盖党建联络、社区服务、政策宣传、企业展示和民生关爱等功能。中心配备了桌椅等休闲设施,提供饮水、雨伞、防疫物资、充电设备、应急药品等,让外卖骑手从平日奔走在大街小巷的“送货人”变身成为“收货人”,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