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三井街道:党员带头示范 街区焕然一新
(发布日期:2021-12-27 人气: )

位于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的汉江路特色街区,国庆开街期间吸引超100万人次打卡、576万流媒体热度,创下常州新晋打卡地连续五天热度第一的记录。原本普通的街区,通过精心设计,外立面布置了个性化图标,老旧街区焕发新生。“一开始,我们非常担忧影响我们经营,怕成本提高,利润增长少,多亏了党员带头,街区才能变得如此宜人。”商户朴春植说。

近年来,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紧扣“创智高地、乐活家园”发展定位,全面实施“红立方”党建品牌建设工程,在汉江路特色街区改造中积极发挥党组织作用。改造前面临着基础设施配套较差,安全隐患较多,业态功能与实际需求不匹配,空间品质与周边环境不匹配等问题,改造还会影响商户正常营业、停车等问题,这也是改造工程中的“老大难”。(问题)为此,在街区成立临时党支部,建立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三级网格,街道党政领导带队分组入驻,与商铺业主逐户详细沟通、梳理诉求,通过党小组积极动员街区党员商户,从大家最关心的油烟排放、雨污废水、燃气、通信、停车等最基本的功能提升开始,动员党员经营户在此次改造行动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街区改造中,共计114家商家配合改造提升工程。“改造时,门口被架起了脚手架,遮起来围挡,影响用餐环境,影响客人进出。”但商户谢杨杨说,“隔壁的商户是党员,他带头配合,还主动来做我们的思想工作,我们邻居很多年了,感情好,在他的劝说下,我们也配合了,但也总隐隐担心,现在街区更漂亮了,名气也大了,每日来往的人员倍增,我们的业绩也比往年更好了,一点也不愁了”。

“走一条以高质量经济为动力、高颜值城市为支撑、高品质生活为归宿、高效能治理为保障的现代建设之路,既是贯彻落实‘532’发展战略,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我们的前行路径。”区委常委、三井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海颖说。打造青年向往之城,要有产业的支撑、亦要有青年向往的生态。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焕然一新的汉江路,再次被繁星般的霓虹所拥抱,新的年轻故事,正在上演......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