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龙虎塘街道盘龙社区党总支:画好“点线面” 打通“一公里” 共筑“同心圆”
(发布日期:2021-12-22 人气: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国各地深入推进。社区干部是党和国家的“神经末梢”,盘龙社区党总支用心、用情、用力画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点线面”,打通服务群众最先、最难、最后“一公里”,共筑知心、贴心、暖心“同心圆”,以实际行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找准“发力点”,聆听群众声音,打通“最先一公里”。“办实事”必须以群众为中心,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意愿,认真倾听人民群众的心声,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方能牢牢守住人民的心。盘龙社区敢做群众“安危冷暖”的“鸭先知”,在群众诉求、呼声中抓住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如“老有所医”“帮困扶贫”等,坚决抵制双脚“踩空”、头脑“发空”、问题“抓空”。既坚持“铁脚板”走下去的“土方法”,也活用“智能化”的“新武器”,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在听民声、察民苦、知民需中锚定“突破点”,让“我为群众办实事”有的放矢、靶向发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先一公里”。

拉近“距离线”,甘拜群众为师,打通“最难一公里”。“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推动者,群众中蕴藏着磅礴的智慧和力量。“为民办实事”不是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的“独角戏”,而是集民智、聚民心、汇民力的“大合唱”。如众所周知的“枫桥经验”就证明了依靠群众办事、治理是个好办法。盘龙社区工作人员坚持主动走进群众、贴近群众,不打“官腔”、不耍“官威”、不养“官气”。以“三顾茅庐请卧龙”的真心拜群众为师,以“西天取经不畏难”的恒心向群众取经,在“群策群力”中找思路、找出路,打通服务群众“最难一公里”。

扩大“服务面”,办好群众的事,打通“最后一公里”。“为民办实事”不是一个只挂在嘴边的口号,既不能“纸上谈兵”没有行动,也不能“昙花一现”走走过场,群众的声音、群众的智慧最终都要落到为民办事、为民服务上。社区工作人员要练就过硬的“内功”,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盘龙社区坚持培养“全科社工”,在学懂吃透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中由“单一”“偏科”走向“多面”“全科”,敢啃“硬骨头”,能接“烫手山芋”,把一个个具体问题处理好、一个个突出矛盾化解掉,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