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深抓“四字”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12-22 人气: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锦珑社区党支部坚决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深抓“访”“准”“实”“落”四字标准,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访”字当头,深入了解群众需求。锦珑社区目前有7个网格,每个网格都配备专职网格员、信息员、党员志愿者,并且都经过专业培训。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锦珑社区发动各网格积极深入群众,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开座谈会等形式摸排群众需求15条,为下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提供了依据。

“准”字为先,深度聚焦突出问题。锦珑社区经过摸排,发现香树湾名苑民生问题最多,群众需求最大。香树湾名苑作为安置小区,配套设施不全并且出现老化,尤其是屋顶渗水严重、充电桩数量少、防火门窗老化、小区绿化不达标等问题群众反映最强烈。锦珑社区决定以香树湾名苑基础设施改造工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惠民实事,优先突破,优先解决。

“实”字为本,集中力量攻坚克难。锦珑社区迅速成立香树湾名苑改造工程工作小组,与街道建设局、国泰物业公司、业主代表多方联动,实地考察现场,积极征求各方意见,制定改造工程方案,明确工程建设时间和工程预算。香树湾名苑改造工程于11月全部完成,共安装7套两轮电动车充电桩设备,配备70个充电桩。1套大三轮车充电桩设备,配备10个充电桩。提升小区绿化补种面积800平方米,香树湾8幢房屋屋面进行防水改造5000平方米,楼道更换防火门65扇,窗户54扇。

“落”字为基,强化落实主体责任。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褒奖。锦珑社区明确主体责任,将香树湾名苑改造工程逐项分解,分别落实到工作小组成员,做到每项工作有责任领导、有具体责任人,认真落实“三个亲自”要求,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做到人人都有责、人人都知责。改造工程完工后,邀请业主代表参观,业主代表们对此次香树湾名苑改造工程赞不绝口,一致表示赞同。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