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三井街道汇丰社区党总支:党群共参与 楼道微治理
(发布日期:2021-11-30 人气: )

近年来,电瓶车违规上楼、杂物乱堆乱放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备受关注,由于充电不当引发楼道火灾的事故时有发生。这一切严重影响着居民的生活质量。三井街道汇丰社区也面对这样的困境,嘉顺花园1095户,交付已有18年,4656人居住在这个小区,居民居住集中、密度大,开展楼道治理工作十分困难。为此,汇丰社区党总支高度重视,坚持以现实问题和居民需求为导向,倡导楼道文明,建设和谐家园,以“小公约”带动“大文明”,努力破解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难题。

文明有约,引导全民参与。汇丰社区党总支结合自身实际,将该项目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同时结合积极开展“完善村规民约树立文明新风”专题协商议事活动,通过19:00议事厅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这个平台,让更多的居民走进社区治理,通过共同参与议事,协商解决问题来推进共治共享新汇丰。

疏堵结合,集中整治顽疾。电梯人车共用,不仅影响电梯正常运行,还损耗其使用寿命;电瓶车违规停放、私拉电线充电威胁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化解群众反映最多的非机动车“停车难、充电难”问题,汇丰社区党总支联合小区物业对小区停放的电瓶车进行集中整治,增设30处非机动车充电棚,300余处充电电源,多举并进,大力推进电瓶车有序管理,切实维护公共安全。

楼道评比,共建长效机制。为引导居民群众共同维护楼道环境,汇丰社区党总支还发起了“文明楼道 共同塑造”活动,旨在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自觉美化楼道环境,居民们自发在楼道进行卫生打扫,墙面美化、亮化。随着文明城市的推进,居民越来越关注与自己切身相关的楼道内环境,乱张贴、乱堆放等问题如野草般春风吹又生,为此,社区党总支积极想办法,在楼道治理过程中,组织党员代表、物业楼管、志愿者、青少年、热心居民等多方力量主动出击,共同参与、协同作战,形成强有力的整治力,探索切实有效的方式。

“对我们来说,‘里子’比‘面子’更重要、更实惠。通过社区的努力,让居民的生活更加舒适了。”汇丰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贤说道,如今的嘉顺花园,从楼道净化、亮化、美化到现在已经人情化。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