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三井街道世茂香槟湖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年轻力”激发“老”党员党史学习教育 “新”能量
(发布日期:2021-11-30 人气: )

一件件革命老物件诉说着过去的红色故事,一幅幅刻纸刻出了“百年辉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世茂香槟湖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新形式载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红色阵地等,以多样化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年轻”的银发宣讲团,增强党史学习“吸引力”。支部党员平均年龄在69周岁,“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启动以来,支部充分挖掘、发挥老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活教材”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依托现有阵地,面向基层群众讲好、讲活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以群众能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宣讲党的百年历史,先后举办的跨越60年的“红色对话”听新四军故事、听爷爷奶奶讲过去的故事、革命诗词朗诵…….目前已服务受众近千人,真正让党史故事走进了群众心间,让党史故事人物可听可视,让群众更加凝聚在党的周围,更让老党员成为年轻干部的指路灯。

“年轻”的银发文艺团,唱响党史学习“红声音”。中心牵头,基层搭台,群众唱戏,支部结合离退休干部特长,将文艺展演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相继举办了“百年百幅百样红”、红色歌曲大赛等,同步组织摄影展、红色运动会、有奖知识问答、“百年辉煌”主题刻纸等活动,将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紧紧结合,细腻精妙,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群众充分了解党的百年历程,引导广大群众“忆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年轻”的银发志愿团,筑牢党群“连心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支部有步骤、有组织地推进老干部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引导老同志在社区亮身份,充分发挥他们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通过来“银龄心声老党员工作室”认领工作,畅通老同志们参与社区治理的渠道。搭建“银发微聊会”平台,有效助力民生期盼,老党员们融入社区网格,听群众诉家常、诉烦恼,“小区需要加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楼道单元门破损严重需要更换”,一声声咨询,一条条建议,汇聚着民生期盼,一条条落实,检验着社区治理效能。不仅是社区治理,在疫情防控、文明实践、平安建设等方面,一年来开展的“老带青”“青帮老”抗疫一线绽芳华、银发“志愿红”走进常州地铁等系列志愿服务,真正阐释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离退休志愿服务队的身影。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