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龙虎塘街道盘龙社区党总支: “三个到位”做好选民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30 人气: )

选民登记是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基石,是保障人民当家做主、行使权利的前提,为确保选民登记工作顺利进行,盘龙社区党总支多措并举,依法、规范、有序地做好选民登记工作,确保实现“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的目标,保障每一位选民的选举权利。

责任落实到位。盘龙社区党总支及时组织召开人大换届选民登记阶段推进会议,在确定党总支书记为总抓手的同时,积极发挥党员、网格员作用。社区以网格为单位,划分14个工作小组,按照党员网格化的要求,安排辖区党员全面参与到人大换届选举中,全面夯实选举工作责任。每个网格都确定选民登记阶段的具体责任人,切实做好换届选民登记的具体工作,确保选民登记工作有序进行。

舆论宣传到位。牢牢把握舆论导向,通过悬挂横幅、电子屏宣传、发放“一封信”等“看得见”方式广泛宣传换届工作的政策法规、程序步骤和具体要求,持续宣传换届工作,提高群众参选热情度,形成关心选举、支持选举、积极参与选举的良好氛围。同时,重视宣讲换届工作纪律,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截至目前,已在辖区内悬挂横幅7条,发放一封信2387份,LED电子屏全天宣传,真正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选民登记到位。采取选派参训、专题培训等方式,对所有参加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业务人员政治站位和工作执行能力。充分运用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信息数据,采取“铁脚板+电话问”的方式开展选民登记。一是对“人户同在”的居民进行敲门入户,二是对“人户分离”的居民进行电话询问,切实尊重每位居民的选举意愿,依法保障居民的选举权利,坚决杜绝错登、漏登、重登等情况。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