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激活“党建+”模式 唱响妇联“三全”家庭教育“好声音”
(发布日期:2021-11-30 人气: )

龙虎塘街道腾龙社区党总支自作为“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试点以来,坚持“党建带妇建”,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模式,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妇联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志愿参与社区环境营造,为社区家庭教育服务体系构建出谋划策,激活基层组织“细胞”活力,真正把党建基因根植到妇联工作当中,激发活力唱响“三全”家庭教育“好声音”。

“党建+环境”,唱响妇女儿童美好生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设有家长学校活动室、妇女儿童图书室、儿童网络教室、儿童室内活动室、文体活动室、舞蹈室等教育服务场地,辖区各小区均内设有宣传海报、绿化牌等环境氛围布置。运用分年龄段手册培育妇女儿童向往与建设美好家庭生活的意识与能力,传播党和政府在儿童成长、男女平等、妇女尊重、家庭建设等方面的政策与观念。

“党建+组织”,唱响家庭教育志愿服务。坚持党建带妇建,夯实基层基础。腾龙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示范社区打造了一支由社区内党员、五老人员、老师、居民代表及热心家长组成的家庭教育志愿者队伍,其中女党员、女党小组长、热心家长等女性志愿者共计48人。志愿者通过妇联“三全”社区工作相关培训,上门走访,发放告家长书,传播“三全”社区家庭教育理念,让父母全程参与,陪伴孩子共同成长,完成了0至18岁孩子家庭的信息登记。

“党建+思想”,唱响红色基因精神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组织女性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粘土手工制作活动、四史学习进家庭学习语录征集活动、巾帼志愿者抗疫志愿服务等,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儿童听党话跟党走,把宣传党的主张同服务妇女儿童结合起来,用红色教育元素激发妇女儿童的爱国情感,提高思想认识,将爱党爱国、珍爱和平的红色种子播进心田。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