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龙虎塘街道腾龙社区党总支: 有的放矢践行“两在两同” 无微不至打造“精准服务”
(发布日期:2021-11-30 人气: )

自“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启动以来,龙虎塘街道腾龙社区党总支作为服务居民的主要阵地、密切群众的桥梁纽带,不断创新思路、主动作为,深耕基层治理、增扩服务内涵,针对特殊人群、特殊阶段、特殊时期推出精准化服务“腾龙模式”,做到“解准难”“办准事”“帮准忙”。

扶危济困“解准难”,针对特殊人群不同需求纾难解困。组织网格员对辖区107位残疾居民开展基本状况调查登记工作,办理临时救助、申请残疾人辅助器具,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上门清理卫生,改善生活质量;在春节、中秋等阖家欢乐的节日当好“知心人”,慰问失独家庭,倾听心声,纾解情绪,为失独家庭带来党的“贴心话”;为422位老年居民办理老年人体检登记,重阳节慰问高龄老人,免费理发,营造祥和温馨的生活氛围,做到关怀解困“私人订制”,切实满足实际需求。

量体裁衣“办准事”,针对居民成长特殊阶段开办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教师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和党史专题宣讲,邀请语文高级教师、家庭教育指导师针对“小升初”阶段的青少年和家长进行专业指导和衔接教育,做好迎接“叛逆期”准备,提升亲子沟通效能;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拓展社区教育平台,针对学龄儿童心智发展特点,开展“喜迎中秋,家国同庆”为主题的亲子互动活动,以唱红歌、做月饼、抢答赛等形式,引导少年儿童铭记历史,树立远大理想,激发爱党爱国情怀。

共克时艰“帮准忙”,针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精细服务。疫情防控期间,依托“党建+治理”双层网格,组织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收集居家监测居民“点单”需求并及时处理,高效解决群众疫情期间的实际困难。对居家监测人员提供多类专项服务,一是当好“辅导员”,为上网课的中学生打印作业、购买书籍;二是做好“采购员”,为未及时储备食品的住户采购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三是化身“快递员”为有网购习惯的居民取送快递,做好外包装消杀工作;四是干好“联络员”,为需要定期服药的老人购买药品、安排线上就诊复查。精细化专项服务为落实疫情防控居家健康监测政策,使居家人员“坐得住”“能配合”“心情好”提供了坚实保障。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