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党建引领、筑巢引凤,做好人才发展大文章
(发布日期:2021-11-26 人气: )

龙虎塘街道在深入贯彻常州“532”发展战略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制度优势,助力打造优质人才公寓——拾壹梧桐人才社区,以“栽好梧桐树,引得人才凤凰来”的理念,实现“用才”与“留才”的双赢。

学好党史,按下人才公寓建设“快进键”。学党史,办实事,街道深入抓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契机,严格落实为民办实事宗旨,加快推进人才公寓建设。党员带头走访企业,了解辖区环境和人才需求,做好人才与政府之间的沟通桥梁。同时龙虎塘街道第三方合作,以提升区域营商环境为目标,将辖区“老旧破”小区提升为当代年轻人喜爱的“公寓社区”,以严标准、高要求打造人才公寓,真正为企业化解“招才难、留人难”问题,让青年高素质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党建引领,筑牢人才发展“新引擎”。昔日“东南飞”,如今“凤还巢”的现象已经成为地区人才发展的常态,街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指挥棒”作用,以部门党建带动企业党建,摸清人才需求,打造宜居的人才公寓,解决人才发展的后顾之忧。以党员“1+1”的形式,对接企业党员,通过党员了解企业人才对公寓建设的想法。同时全新打造的拾壹梧桐人才社区通过服务集成、资源集中、青年集聚,构建青年人才活跃的社区氛围,建设标杆型青年友好型人才社区,成为筑牢人才发展的“新引擎”。

党群互动,留住人才发展“金凤凰”。为了更好的服务和留住入住人才,龙虎塘街道打造桐乐家、桐乐融融龙虎、桐乐居安馨居、桐乐业立宏业、桐乐趣享闲趣、桐乐助暖公益等多项社区服务项目,建立人才公寓联合党支部,以党员互动的形式,邀请全体入驻人员积极参与社区活动,融入人才社区大家庭,激发全体人员积极性,增强入住人才的归属感,构建人才“乐融、乐居、乐业、乐趣、乐助”氛围,助力人才更快的融入常州、扎根常州。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