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两在两同”建新功 以服务为导向 党建引领“三出”
(发布日期:2021-11-09 人气: )

一个以创新为驱动服务至上的品牌;一支专业强服务优的政法队伍;一群逆行而上的党员志愿者……龙虎塘街道政法与社会综合治理局党支部始终积极响应号召,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以服务为导向,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实践充分融入品牌建设和常规工作,确保走好时代赶考之路。

创新驱动,让常规工作“出格”。为了进一步深化服务层次,让业务服务见行见效,政法综治局党支部让创新内核蕴于品牌建设之中,将创新机制融于常规工作之中,打破旧有格局。通过与腾龙社区党总支、江苏圣典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建立共建机制,开展主题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通过“三官一律”进网格、“法律明白人”的双管齐下,切实打通法治宣传的“最后一公里”;通过律师驻点提供公共法律服务,充分整合公共法律服务资源。扎实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和诉源治理,建设法治和谐龙虎塘。以创新驱动,让常规工作“不拘一格”,确有实效。

以点带面,让队伍建设“出色”。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营造“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岗位一份责任”的良好工作氛围,政法综治局党支部以党员为主角,通过持续推进特色化的“党员先锋岗”和“龙和调解示范岗”创建活动,进一步优化调解员队伍结构,带动整个政社局工作人员、全街道调解员的形象提升,进一步提升政法队伍的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和服务态度。通过点面效应,让队伍建设增红色、添特色。

积极号召,让党员服务“出圈”。政法综治局党支部充分号召推动党员群众深入开展党员服务上“一线”、进网格活动。在党支部号召下,政社局全体党员主动上到“一线”参与高速卡口执勤和疫情排查;主动深入网格参与小区门岗测温验码;主动利用业余时间深入群众开展公共法律服务活动;主动深入居民进行社情民意的收集;扎扎实实地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动跳出“舒适圈”,切切实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推动服务走深、走实、走好。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