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两在两新建新功, 党建惠企助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09 人气: )

龙虎塘街道经济和科技发展局党支部充分发挥“经科大讲堂”这个特色学习平台作用,集中力量打造“小高工作室”这块党建品牌,始终坚持聚焦企业需求,破解企业难题,助力企业发展,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服务无限”为工作室宗旨,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小高工作室全体成员争当“两在两同”建新功的先锋,在疫情防控、项目推进、项目申报、科技人才、企业服务等多方面为辖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领域、高质量的服务体验。

年初,党支部创立了“经科大讲堂”这个特色学习平台,局办全体成员围绕自身专业知识,实现局办业务全员学习、全员了解,探索建立A、B岗,确保人员队伍不断层、工作推进有落实。借助“经科大讲堂”这一创新学习平台,全体工作人员得到业务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双重提升,着力解决与企业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切实发挥党组织阵地的服务功能。

一是疫情防控走在前。经科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疫情宣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联防联控等方面始终走在第一线,为辖区200余家企业和八大专业市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共实现接种32940剂次。在8月份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中,小高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快速通知企业,按需求合理安排检测时间,奋战在检“疫”第一线,筑起企业防疫安全的坚强壁垒。

二是项目推进不停歇。经科局党支部项目推进团队,依托小高工作室,以“专业化、保姆式、联动性”的工作模式,沟通新增了工业投资项目34个。对于有项目意向的企业,小高工作室密切关注、定期上门,了解项目进度和需求,积极参与到企业项目从开工到竣工的全过程,实现企业服务“零时差”。

三是企业服务有妙招。为更好服务企业,党支部将辖区企业和专业市场重新划分13个服务网格,由小高工作室成员负责相应网格,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人。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涉及的所有事项均可寻求小高工作室帮助。在近期双控限电、轮休方案的工作落实中,小高工作室全体工作人员身先士卒,争取企业的配合理解。8月中旬,环球港求助小高工作室,反映疫情期间周末人流量太大导致交通几近瘫痪的问题。小高工作室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帮助环球港对接辖区青鸟志愿者,最短时间解决环球港防疫人手不够的问题,获得企业的认可。

四是协调互助共进步。党支部积极利用自身品牌优势,配合街道其他部门做好服务工作。燃气安全检查中,全体党员多次配合建设局检查市场的餐饮单位,对有隐患的区域督促整改,保障市场用气安全;企业反诈宣传工作中,工作人员全员出动,配合派出所定期上门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提升企业的防范意识,筑起企业财产的“安全墙”;停车位长效普查的工作中,小高工作室网格员短短2天就收集齐了所有企业的相关数据,快速便捷的完成了普查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