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风雨中“双向奔赴” 党旗下“两在两同”
(发布日期:2021-11-05 人气: )

近日,新一轮疫情波及常州,龙虎塘街道腾龙社区以“五心聚初心,‘腾’爱暖人心”党建品牌为旗帜,迅速集结全体党员主动出击,迅速进入“迎战”状态,按照上级指示严密部署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恪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精神,始终站在防疫一线,引领带动辖区居民积极配合,主动报备,凝心聚力“双向奔赴”共同织牢织密第一道安全“防疫网”。

“白天+黑夜”披星戴月按下最快“启动键”。社区党总支第一时间响应防控工作,连夜部署点位、安排人员,于11月3日凌晨3点对辖区涉疫楼栋进行封控,5小时内完成全单元核酸检测采样。同时动员全体党员、网格员、辖区单位及物业公司,通过微信群发送疫情通知及防疫知识,在各小区广场等人员可能聚集的场所张贴防疫宣传横幅,利用居民微信群告知每日最新风险等级提醒,确保辖区居民全部知晓,引导大家科学预防。针对辖区内养老院、沿街商铺、教育机构等重点场所,社区党员、网格员全部走访、告知,并检查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党建+治理”双网合一织出严密“防护网”。社区党员发挥先锋带头作用,联合网格员走实“大数据+铁脚板”模式,详细摸排核实辖区内涉疫人员,形成排查-上报-落实核酸检测和居家健康监测-跟踪随访-随访终止的闭环管理,确保应检尽检、应控尽控。根据每日最新要求及时跟进、严格落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全力打通基层防控的神经末梢,不分昼夜与居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风雨同舟,最大限度上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初心+担当”风雨无阻化身温暖“雪中炭”。社区疫情防控有力度也要有温度。在提供各类封闭人员居家服务的同时,腾龙社区“五心”党员、网格员们及时了解被封闭管理居民的特殊需求、个性问题,针对各种“疑难杂症”用真心“雪中送炭”“对症下药”,护送生病儿童深夜前往医院诊治;为残疾人畅通一周三次的透析之路;为被封控的居民们买菜送快递;通过电话、微信群安慰缓解群众紧张情绪……一桩桩小事串联起腾龙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与网格员队伍的初心与担当。受到关怀的居民们十分理解社区工作,对单元封控、核酸检测等工作积极配合,让疫情防控工作延续腾龙温度。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